人氣 4272

台灣之光! 3搜救犬獲國際認證

#搜救犬 #狗狗 #救難 #聯合國 #政策

張妍溱/台中報導

狗狗們好棒棒!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鐵雄」、「腿腿」、「MELODY」10月份奪得國際IRO原野中級搜救犬認證及瓦礫高級搜救犬認證後,日前通過「2017亞洲區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救援能力認證」,未來將接受聯合國徵召執行國內外重大災害救援任務,不僅提升台灣搜救犬國際能見度,也為國爭光。

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腿腿、鐵雄、MELODY(左起)日前通過「亞洲區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救援能力認證」,未來將接受聯合國徵召執行任務

瓦礫救援搜索項目總共有16組犬隻報名參加,代表台中市參與比賽已滿3歲黃色公的拉不拉多犬「鐵雄」脫穎而出,1歲3個月時由關務署海關緝毒犬中心轉任消防局搜救犬。擔任教官的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員李俊昇指出,「鐵雄」機動性強、運用靈敏嗅覺,突破難關在瓦礫堆裡來回穿梭在最短時間找出待救者。

戰友「MELODY」是一隻黑色3歲母的拉不拉多犬,特徵為耐力強、執勤時間可延長是一般搜救犬隻的2倍、約30分鐘、永不放棄是牠最大優點;平日喜歡跟人撒嬌、黑色4歲公的拉不拉多犬「腿腿」則有柯南精神,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能地毯式搜查。

消防局表示,這次認證分為學科及術科考試,與歐美認證最大不同在於融合台灣近年來的災害類型,包括倒塌建築物、土石流、氣爆及長隧道走山土石崩坍等情境,增加認證的困難度及真實性,為了考驗搜救犬機動性,甚至在半夜1點半進行項目測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