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101縮董監席次 「不是逼頂新走」

#商圈 #台北101 #101煙火 #跨年煙火 #滅頂 #宋文琪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台北101年底改選董監事戰火提前引爆,台北101經營團隊向財政部提議,縮減董監事席次,外界解讀是要「逼退頂新魏家」。不過,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昨天表示,「不是要逼頂新走」,而是基於專業研擬可能方案。

台北101經營團隊向財政部提議要縮減董監事席次。(截取自維基百科/GREG攝)

宋文琪解釋,因為公股占比將從44%,增加至52%,掌握過半股權,由於股權結構改變,牽涉董監事改選,因此101經營團隊必須先行評估,把可能的方案預先擬出,交由大股東們參考。

宋文琪表示,101過去股東結構複雜,各主要股東分配後,總席次達13席董事、4席監察人。她說,考慮101可能上市、上櫃,會有獨立董事等需求,及考量董事會運作效率,「需要這麼多董監事的必要性變低」,才建議可將董監事降至9席董事、2席監察人。

宋文琪強調,此舉不是要逼頂新走,就算頂新離開,還是會有其他民股進來,101經營團隊企盼的是董事會和諧,並能運作順暢,才討論未來可能的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