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山難家屬致謝 消防弟兄窩心

#地方 #山難 #登山客 #干卓萬 #山區搜救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

同樣是山難家屬,卻是兩樣情!林姓登山客上月隻身攀登干卓萬失蹤,南投縣消防人員歷經10天、3梯次搜救行動,終於尋獲失蹤者,儘管找回是具遺體,家屬仍感謝消防隊搜救期間不放棄任何希望,昨親自到仁愛分隊獻花並送上加菜金,消防弟兄直呼「這社會還是很溫暖」。

「有您們真好!」林姓山友家屬向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嘉宏及仁愛分隊隊員們致上最高敬意,獻花又頻頻拱手感謝,仁愛分隊婉謝好意,僅象徵性收下紅包袋,加菜金則退回給家屬。

「消防弟兄的努力我們感受到了」家屬李小姐說,曾祭出獎賞找民間幫忙搜救,因山難國賠案在熱頭上,又逢天候不佳,民間救難團體意願低落,有友人在神鷹山區搜救隊服務,曾上山協助搜救,回報說山區天候惡劣、能見度差,才體會到山區搜救有多難,消防人員冒生命危險執行任務讓她好心疼。

林姓山友遺孀也說,南投縣消防弟兄雖士氣低迷,仍秉持專業執行任務,家屬感動萬分,周日舉行完告別式後,隔天即動員家屬一起到仁愛分隊,用行動力挺消防弟兄,希望帶來正面力量,為消防人員打氣。

「心情有如洗三溫暖!」仁愛消防分隊長陳家宏說,原本被告很沮喪,現在卻有家屬來打氣,好像又從地獄回到天堂,還是希望政府能重視山難搜救制度。

山難國賠案讓消防隊充當搜救隊冒險上山執行任務的爭議浮上檯面,有警方表示,這回大家把矛頭指向消防隊,其實派出所員警也是有苦難言,當初參與張博崴山難搜救的一名員警疑似連續5天的搜救任務太勞累,接著又按照原定行程到大陸,因此發生中風憾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