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00

天池山莊令人驚豔 目前並無供餐

#地方 #林管處 #天池山莊 #登山客 #玉山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連接南投縣霧社與花蓮縣銅門的能高越嶺古道中繼站天池山莊,經二年重建已在月前試營運,整體綠建築格局讓登山客驚艷,為了提升服務水準,將參考玉山排雲山莊,考慮提供餐點服務。

重建過後的天池山莊讓登山客驚豔,此處將考慮提供餐點服務。(擷取自台灣原住民族:數位典藏知識入口網

天池山莊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能高越嶺道西段13公里處,是攀登能高安東軍與奇萊連峰縱走住宿基地,前身是能高駐在所,光復後台電沿用為保線所,民國75年燒毀,82年原址重建,二年前基於安全考量改建,今年6月底試營運。

南投林管處副處長陳耀榮說,新天池山莊利用自然採光,屋頂設太陽能光電板蓄電供夜間照明,節能省電,少掉傳統山屋的陰暗壓抑感,原木讓人覺得很溫暖,走上二樓觀景平台,可輕鬆飽覽高山、雲霧美景。

山莊還供應熱水,斜屋頂能讓雨、雪自然滴落,外牆及內隔間以砌石片及木材為主,足以抵擋谷風或颱風。山莊鄰近兩處瀑布,水源充足,乾旱期間也不致缺水,是環保「綠建築」。

他說,山莊設計小套房讓隊伍間留有私領域,不像一般避難山屋通鋪式設計,相互干擾,試營運了解缺失做後續改善參考,供餐要先解決人手問題。

新天池山莊寬敞入口廊道、公共聯誼空間,供應茶水與桌椅,可享受自然景致。可提供100人住宿,有4人、8人、12人通鋪房型,每個房間都有儲物櫃,但暫不供餐,山友需自行炊煮,

想住山莊要在45日前上網申請,住宿日前30日抽籤,或電洽南投林管處育樂課(049)2365226轉2512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