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15歲少年帶5碗泡麵爬百岳失聯 警消連夜天池山莊找到人

#地方 #泡麵 #天池山莊 #少年 #百岳 #失蹤 #登山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苗栗縣一名15歲少年昨天獨自前往南投縣登山,但因入夜突然失聯,且其身上登山裝備不足,親友擔心怕他的安全,上網尋求山友協助,並向警方求援,消防局連夜派員上山,並在天池山莊平安尋獲;少年親友稍早也PO文通報已找到人,感謝警消及山友協助,並表示,少年沒事,僅沒有外套冷到而已。
 
臉書社團「登山通報站」昨深夜11時許有網友PO文表示,其友人的15歲姪子不顧家人反對,獨自前往南投縣欲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5天,昨一早從苗栗出發,傍晚5時50分時還有傳照片,稱人是在6.5k木樁,往天池山莊方向前進,隨後失聯。
 
苗栗縣一名15歲少年獨自到南投縣登山失聯,今凌晨平安尋獲。圖/翻攝自臉書「登山通報站」
苗栗縣一名15歲少年獨自到南投縣登山失聯,今凌晨平安尋獲。圖/翻攝自臉書「登山通報站」
 
而因該名少年僅帶幾件衣服、頭燈、5碗泡麵和少許乾糧,沒有帳篷、睡袋,裝備不足,又毫無百岳經驗,個性不會向人求助,親友因此相當焦急,因此才上網張貼尋人啟事和監視器畫面,請山友協尋,同時也有向警消通報求援。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昨天晚上10時50分獲報有少年獨攀失聯,雖說很可能是因為山區訊號不穩才未能聯繫上,但考量其身上裝備不足恐有失溫,且家長相當擔心,因此調派當地分隊組3人搜救隊連夜上山,從屯原登山口進入前進天池山莊找人。
 
今一早也傳來好消息,該名少年親友上午7時許在臉書社團貼文稱,已在天池山莊找到少年,感謝消防搜救人員連夜上山,也感謝天池山莊工作人員直接騎車上去找人,「人很平安,只是沒有外套冷到而已」,並感恩山友的關心和幫忙。
 
南投縣消防局也證實,昨調派人員連夜上山,警方也持續與天池山莊人員聯繫,並在今天凌晨3時許確認人已抵達天池,隨後由搜救隊人員陪同下山,並於凌晨4時50分帶抵屯原登山口,由警方接手帶回警所與家屬會合,結束一場虛驚。
 
只不過,少年不了解貿然輕裝登山害警消涉險夜間搜救、家人未確實勸阻等行為仍引發山友批評,輕忽登山、越級打怪的不要命行徑也讓消防人員直搖頭;消防局則呼籲山友不要小看高山環境,每次上山都須以謹慎小心的心態準備,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