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

6天3起山難2死 皆獨自攀登

#地方 #山難 #登山 #救難 #失蹤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胡蓬生/連線報導
 
六十四歲錢姓男子11月29日獨自前往新竹縣尖石鄉那羅山區攀登,原預計當天下午返家,家屬直到傍晚都沒見人影,打電話也無人接聽,決定報警求救,救難人員經過六天搜尋,5日發現錢男已陳屍山林間,懷疑錢男在登山過程中,不幸遇上虎頭蜂追趕,不慎摔落山坡。
 
此外,苗栗縣南庄熱門的登山路線加里山,5日也一連發生二起登山事故,四十九歲黃姓男子遭落石擊中,腿部疑似骨折,另名四十八歲林姓男子在二坪步道昏倒,救援人員將他搬運下山送醫急救,已回天乏術。警方查出,林男是從新竹縣開車獨自到南庄攀登加里山,不幸發生意外。
 
錢姓男子攀登新竹縣尖石鄉那羅山,疑因地形複雜踩空摔落,救援人員經過六天搜索,5日發現錢男遺體。記者巫鴻瑋/翻攝
錢姓男子攀登新竹縣尖石鄉那羅山,疑因地形複雜踩空摔落,救援人員經過六天搜索,5日發現錢男遺體。記者巫鴻瑋/翻攝
 
錢男與林男都是獨自一人登山發生事故,新竹縣消防第二大隊指出,縣內山域多為二千公尺高山,闊葉林廣布複雜,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獨自攀登,遇上山難要保持鎮定,以手機撥打一一二或簡訊對外求援,利用手機內建GPS回報位置,縮短救援時間。
 
錢男(六十四歲)被發現時,身上衣著完整,但四肢有多處擦挫傷,頭部還有一處明顯破裂,疑是摔下山時撞擊岩壁,不幸罹難。
 
錢男女兒得知父親罹難噩耗,第一時間強忍悲痛情緒,趕到尖石分隊了解情況,雖然六天沒有父親消息,已有心理準備,但得知消息後仍難掩悲痛,表示要帶爸爸回家。
 
據了解,錢男平時就喜愛山林,常往高山攀登挑戰自我,11月29日出門後,家人只知他要去尖石鄉登山,過程中也有保持電話聯繫,約定當天晚上要早點回家吃晚飯,卻在五點過後失去聯繫。
 
錢男妻子說,當天打丈夫手機雖有通,但無人接聽,到了晚上驚覺不對,決定報警,期間仍持續撥電話想聯繫,但12月1日日已轉入語音信箱,研判丈夫遇難後手機仍有運作,直到電量耗盡。
 
新竹山區連日陰雨綿綿,救援人員擔心登山者獨自在山區生存,機率會逐漸降低,因此出動大批人力、共一〇八人次救援,直到5日中午才發現錢男遺體。
 
搜救人員透露,發現錢男的位置在那羅山三角點下方樹林,搜救過程中周圍滿布虎頭蜂窩,救難隊更險些被蜂群螫咬,懷疑錢男是在登山過程中,不幸遇上虎頭蜂追趕,才會不慎踩空摔落林間山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