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這款米每公斤3萬6千!宜蘭「米王」在台北標出驚人天價

#地方 #冠軍米 #米王 #侯友宜 #旺旺集團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嚴選冠軍米今天北上公開標售,經過一關關激烈喊價,中午喊出每公斤3萬6千元,創下全台「米王」公開標售的新高價,由旺旺集團標得做公益;亞軍米也標到每公斤1萬5百元,季軍米4680元,替好上加好的優質嚴選米掛保證。
 
宜蘭縣打響好米品牌知名度,縣府自107年起舉辦嚴選優質米競賽,從農民田間栽種開始檢查、第二階段農藥篩檢、最後官能評比,前三名得獎出爐後都會舉辦公開標售做公益活動。今年把標售大會拉到新北市舉行,由宜蘭縣長林姿妙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喊價。
 
這款米每公斤3萬6千!宜蘭「米王」在台北標出驚人天價。圖為宜蘭縣長林姿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宜蘭新科縣長林姿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去年冠軍米最高價每公斤8888元,今天標售活動從楊清漢栽種的季軍米1680元喊價,最後每公斤4680元由縣商業會標下;楊來本種出的亞軍米從4680元開始喊價,最後每公斤1萬5百元由遠東百貨標下。
 
最後競爭激烈的冠軍米從1萬5百元起標,第一次喊價跳到1萬6千8百元,接著一路以2千及3千元往上加,最後,旺旺集團一口氣喊價以每公斤3萬6千標得,創下台灣標售稻米的新天價,現場一片驚呼及如雷掌聲。
 
冠軍米由壯圍鄉農民藍耀毅栽種,他採取友善栽培與慣行農法的稻米一起競賽,不但品質安全,且Q彈美味,能夠脫穎能出拿下冠軍,非常不容易,這次標出好價格。
 
侯友宜表示,好山好水好農產,這是宜蘭縣驕傲,把這麼好農產品帶到台北來,讓大家有最好的農產品可以購買品嘗;縣長林姿妙感謝所有參與標售活動的企業廠商及個人,宜蘭一年只出產一季稻米,土地休生養息,種出好米,縣府會繼續努力鼓勵農民栽種優質農產,打造宜蘭品牌。
 
冠軍「米王」50歲農友藍耀毅在壯圍鄉種植水稻30年,除了自家農地外也從事代耕,總栽培面積42公頃,擁有豐富經驗,對於水稻的每個生長環節都很清楚,從育苗到最後的採收,用心栽培出粒粒飽滿、晶瑩剔透優質米,笑稱「就像呵護自己的孩子般」下去種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