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他山區失蹤7天 沿溪求生遇到3隻熊

#山難 #失蹤 #熊 #地方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黃姓男子在高雄市藤枝山區失蹤七天,轄區六龜警分局連日來動員救難人員上山搜救,但一無所獲。

黃姓男子在高雄藤枝山區受困7天,全身上下只有打火機與一包香菸

沒想到黃前天下午自己走進當地寶來派出所,向員警說:「我好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拜託給我一點東西吃!」員警發現他就是搜救對象,大吃一驚,趕緊買便當供他飽餐一頓。

黃告訴員警,他未穿著防寒衣物,獨自在山區的這段時間,只能靠身上一個市售的便宜塑膠打火機升火取暖,度過漫漫長夜;雖分不清方向,但他沿著溪流往下流走,除一包香菸外,沒吃任何食物。

其間還在溪流對岸看見三隻黑熊,還好雙方都嚇跑,才沒成為黑熊的午餐。這七天來內心忐忑不安,直到下山獲救。

參與搜救的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表示,登山客與「在山上討生活的人」不一樣,後者的韌性與謀生能力強上許多,他們比較可能找到工寮過夜,增加生存機率,一般登山客千萬別輕易嘗試獨自在山區活動。

警方調查,黃(五十歲)和友人上月廿四日相約上山採菇,後來在山區走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