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籲機捷降價 侯友宜要鄭文燦「不要以營利為目的」

#政策 #交通 #地方 #機捷 #月票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延宕多年的林口交流道新設匝道工程,如今終於拍板定案,但接下來的施工黑暗期,也引發地方憂心,新北市府及民代便呼籲桃園市府調降機捷票價,並納入1280月票方案,提升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意願。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表示,機捷仍有虧損問題,票價仍待討論,但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場回應說,大眾交通運輸不是以營利為目的,而是要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交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4日與交通部、新北市府、桃園市府及地方民代至林口會勘交流道改善方案,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建議,新設匝道施工時,恐影響林口、桃園居民通行,桃園機場捷運應納入1280月票方案,且施工期間暫時調降票價,養成民眾搭乘習慣,減少私人旅次。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起)、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合體會勘林口交流道。記者吳亮賢/攝影
 
立法委員洪孟楷也說2020年適逢疫情,機捷運量降低,加上未來匝道施工,大眾交通運輸需求增加,交通部應專案補助機場捷運,研擬降價或納入月票,不要讓地方政府負擔龐大經費。
 
對於地方意見,鄭文燦致詞時則強調,桃園機場捷運不只有桃園市府持股,新北市府也是第二大股東,「票價調整很細緻,不是一句話」,且過去因鐵道局延後通車,累計虧損18億,雖國發會協調12億元由交通部支出,但目前還沒有撥付。
 
他也表示,通車以來已降兩次票價,並推出五折月票,若再統一調降,對目前通勤族不見得有利。如果資產移轉完成,補貼虧損,並新購車廂、完成提速,「這些基本條件成立後,再降低票價,我完全贊成。」
 
侯友宜則當場回應,新北雖然是第二大股東,但第一大股東是桃園市府,還是桃園主導,大眾運輸不是以營利為最主要目的,而是要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交通,「鄭市長非常認真用心,也思考很多問題,提出一個建議,大家一起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