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6

公托搶手 偏遠部落擬設「部落互助托育」

#地方 #嬰幼兒 #社會局 #托嬰中心 #基金會 #部落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剛推出第一家陽明公共托嬰中心時,登記送托的嬰幼兒人數比預期少,初期還不必抽籤等候,但到了第4家公托中心成立,報名人數大增,要抽籤、候補的嬰幼兒也不斷增加;只是目前的公托中心集中市中心區,人力、物力資源充分,日後繼續往郊區推進時,公部門會面臨經營單位與人力配置難題。

 

越來越多家長選擇公共托嬰中心,有政府掛保證,家長比較放心送托子女。(擷取自臺北市立南港幼兒園

 

 

公共托嬰中心雖然都是委外經營,但社會局打出「公共」名號,就得承擔辦理風險,因此評選受託經營的民間單位時格外謹慎,靖娟基金會、正修科大、天主教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先後承接陽明、鳳山、左營和前鎮公共托嬰中心。

 

現在每一處公共托嬰中心,受托的嬰幼兒人數在40名左右,但是已經有候補名單,排到50、60名以後的,可見家長對公共托嬰中心的寄望與肯定。

 

公共托嬰中心受託的每一名嬰幼兒(2歲以下),家長每個月負擔托嬰費6000元,許多家長衡量民間托嬰費用,覺得很划算,而且有政府掛保證,送托子女比較安心。

 

已經開始運作的4個公托中心,都是新生兒年出生數2500人以上的區域,新生兒較少的地區,市政府要如何規畫?

 

社會局長張乃千說,今年預定設的18處公共托嬰中心,除了鳳山、三民和左營會各加設一處,公托觸角將延伸到仁武、大社、林園、大寮、路竹、旗山。

 

公托增多,能不能確保受託經營單位都是優質運作?張乃千考慮到這一問題,他希望經營口碑好的基金會、學校能多受託,也鼓勵有幼保科系的學校多參與。至於更偏遠的部落,社會局研擬「部落互助托育」代替公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