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5

公辦民營托嬰 今明候補登記

#政策 #地方 #托嬰中心 #社會局 #登記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今年完成一區一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建置,但因各托嬰中心開辦時間不同,候補等候也有落差。社會局為協助家長讓滿2歲幼兒順利銜接幼兒園入學,今年起統一辦理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招生登記。今、明兩日內,家長至欲就托的托嬰中心完成候補登記,9月1日起即依新的候補順序遞補。

台中市政府設置4處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收費低廉,對新手爸媽頗具吸引力。(記者陳恒芳/攝影)

托嬰中心

社會局婦幼科股長洪偉倫表示,各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收托40至45名嬰幼兒,因環境、教保品質佳且收費平價,深受家長青睞,候補者眾多。候補幼兒需等受托幼兒滿2歲轉出後才可遞補。

社會局表示,現今候補順序9月1日後就會失效,欲候補的家長須於7月6日、7日兩日前往登記,7日重新抽籤後,9月1日起適用。

至於日後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招生候補名冊,有效期限統一定為一年。

7月6、7日的報名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每名嬰幼兒不限申請一家。7日下午6時30分公開抽籤,8日上午9時除各托嬰中心張貼公告,招生結果也會公布在社會局網站。

目前12區托嬰中心總招生名額僅495人,許多家長都要求增設。社會局表示,景美托嬰中心預計下月開幕,是文山區的第二家公辦托嬰中心,招收45名幼兒。

另外,設置於萬華國中的「萬大托嬰中心」、大湖國小的「大湖托嬰中心」也正辦理招標,最快年底前可開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