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社區公共保母 北市首家雙園開幕

#地方 #政策 #托嬰中心 #社區 #公共保母 #柯文哲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托嬰有新選擇,北市社會局推新政,選擇5處社區公共保母示範點,採袖珍型托嬰中心模式,10月至年底陸續開幕。收費部分扣除育兒津貼等補助,每位兒童每月僅需9千元。

這給你吃
市長柯文哲(右)昨參觀托嬰中心,與孩子互動。 記者王騰毅/攝影

北市首家社區公共保母昨在雙園國中開幕,市長柯文哲昨主持開幕活動致詞表示,由於托嬰中心的成本較貴,感染風險也較高,在少子化狀態下,孩童都是在沒兄弟姊妹的狀態下成長,不利人格發展,因此想出社區保母制度,如果試辦成效良好,會再擴大推展。

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長杜慈容表示,社區公共保母主打高品質托嬰,3名保母收托10名幼兒,營造類家庭的溫暖情境,也提供家長近便性,今年試辦5處,除昨天開幕的雙園社區,舊庄國小、興華國中、中山區梵蒂岡社區也會陸續成立。

截至今年9月,北市2歲以下嬰幼兒共有5萬6千名,目前2歲以下托育服務模式有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北市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共有15家,收費1萬1千元,私立托嬰中心有101家,收費2萬2千元,居家保母收費1萬8千元,社區公共保母每位學童收費是1萬4500元。

社區公共保母收費雖比私立托嬰中心便宜,但仍比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貴。謝姓媽媽表示,社區有這樣的保母制度很心動,但是比起居家保母,社區公共保母每3人要看顧10名幼童,孩子還這麼小,會有點擔心,10個名額也太少。

杜慈容說,社區公共保母每位學童收費1萬4500元,扣除台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中央就業者家庭托育補助3千元,爸媽實際僅需支付9千元,社會局擬編列友善托育補助,如果議會通過,希望能再補助3千元。

雙園社區公共保母採混齡編班,即日起至28日開放參觀登記,28日晚間7時抽籤,11月2日起正式收托,相關問題可電洽(02)2305-23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