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4

白臉紅眼塗鴉 嚇壞仙跡岩遊客

#地方 #仙跡岩 #風景區 #登山客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著名風景區「仙跡岩」,日前有登山客發現山壁被人用紅、白漆塗上一張人臉、象臉、青蛙臉等塗鴉,慘白的臉配上豔紅的眼睛,尤其人臉彷彿從山壁「長出來」,不僅遊客直呼「嚇人」,也對自然被破壞感到「痛心」。

「仙跡岩」位於景美,是當地著名的郊山,步道修整完善、環境清幽、綠樹如蔭,不管平日或假日都有不少遊客。但近日有民眾發現,步道中段的涼亭處,山壁上竟出現紅、白色的塗鴉,用色大膽搶眼,圖案除了人臉、象鼻,還有青蛙臉,共同特徵都是白臉、紅眼,將照片po上網引發討論。

「唉唷,怎麼這麼恐怖!」景東里長高鳳謙昨一看到照片也被嚇到,但了解後得知,這些圖案原本就存在,當年是有登山客在山壁鑿出佛臉和象鼻等形狀,但沒有彩繪,近日有民眾看到圖案斑駁,想活化周邊環境,才請油漆工用紅白漆「補強」,只是顏色真的「太突兀」,看起來相當詭異。

記者上山時,發現有登山客經過時側目,笑說「怎麼有點可怕。」但也有登山客認為不用想太多,「你就想他是佛祖在保佑整座山」。高鳳謙說,塗鴉民眾是一番好意,但顏色可以再調整,會再與志工一起發想,看如何美化「仙跡岩」,又不違背自然生態。

台北市大地處科長陳彥成說,就算民眾是熱心,也不能隨意在風景區塗鴉,否則就是破壞公物。會請工作人員上山清除,讓山壁恢復原狀,並請里長轉達,勸導民眾不要在山上塗鴉,「還是要尊重自然原本的樣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