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媽祖田淨山 200雙手一起來

#地方 #捷運 #頂埔站 #頂埔國小 #淨山

記者魏莨伊/土城報導

土城區頂埔國小配合地方社團,昨發動200多名親子頂著大太陽淨山,沿著龍泉街一路向上,沿途還有專家解說生態與人文;祖田里里長呂惠美說,捷運頂埔站啟用,讓媽祖田站居民也動起來,盼未來可將龍泉溪周遭的人文山水打造具當地特色的生態旅遊。

呂惠美說,沿著龍泉路有超過30間宮廟,沿途都有專人導覽,其中普安堂舊堂還被編定為歷史建築;生態導覽則由頂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慈創擔綱,他說沿著龍泉路段沿途都可見到台灣特有種鳥類紫嘯鶇,當地還有台灣低海拔具代表性的青斑鳳蝶、綠斑鳳蝶與烏心石等動植物。

許慈創說,媽祖田站將配合捷運開通,當地大頂埔地區的各個社區營造社團都已在著手準備,要結合媽祖田周邊的生態人文,推動「龍泉溪周邊環境營造計畫」。

「我們一家5口一起來!」媽媽李安姞說,家裡原本就愛戶外活動,第一次看見里內辦淨山,就帶孩子一起來;昨天不分老少都穿著休閒肩上掛毛巾,手邊提掃帚、長夾,大太陽下勤走1.8公里至鎮安宮也不累,共清出幾10袋垃圾與落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