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37

跟著捷運到頂埔 這些景點逛過沒?

#地方 #交通 #捷運 #頂埔站 #牛軋糖博物館 #YouBike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捷運頂埔站通車滿一周,平日每天約有上萬人次乘客進出,但假日到頂埔可去哪逛?交通局尋訪頂埔周邊私房美食,也推薦當地2家觀光工廠,鼓勵民眾搭乘捷運再租借YouBike,騎單車逛頂埔。

交通局主秘吳國濟推薦,民眾搭捷運到頂埔,轉乘YouBike走走逛逛。頂埔站2號出口旁就是土城永福岩祖師廟,建廟逾80年,是當地信仰中心,除清水祖師外,配祀的文昌帝君前有枝超大「獨占鰲頭」文昌筆,據說能為考生們帶來好運。

沿台3線往三峽方向,約5分鐘可抵達頂埔國小,學校旁「頂埔紅麵線」和「滷大腸麵線」隔著中央路相對,各有支持者。頂埔紅麵線特色是拌入油蔥,大腸滷到入味卻不會軟爛,仍有咬勁,滷大腸麵線營業到凌晨2點,半夜肚子餓也不怕買不到。

從3號出口往土城工業區方向,「工業區烏醋麵」到了用餐時間店外擠滿人車,簡單乾麵可隨喜好添加烏醋提味,骨仔肉湯濃郁湯頭加上用料大方的骨仔肉,是必點好料,廚師們下麵的快手也是特色,往往才剛坐下,麵已上桌。

從中央路轉大暖路,穿過國道3號高架橋下,抵達台灣首座以鐘錶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可參觀鐘錶製程,實際動手組裝,建議參觀前先預約。若進入土城工業區,順著指標能到達「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體驗牛軋糖DI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