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0

穿上桃紅裝 蘇澳火車站吸睛

#地方 #蘇澳火車站 #冷泉公園 #建築

記者鍾知君/蘇澳報導

「蘇澳火車站換新裝耶!」不少民眾最近發現蘇澳火車站的外牆從原本偏暗的磚紅色,變成亮眼的桃紅色,這幾天紛紛PO到臉書上分享,有民眾喜歡,也有人認為意義不大。

不少民眾最近經過蘇澳火車站,發現斑駁老舊的外牆變成亮眼的桃紅色,直呼「卡哇伊」!覺得搭車時心情變好;但也有民眾反映「不喜歡這個顏色,復古的感覺消失了」,對蘇澳火車站的通勤人數一天天減少、周邊商家發展越來越蕭條,感嘆換新裝也喚不回過去的繁榮。

「蘇澳車站亮麗登場。」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宜蘭工務段表示,原有的車站外牆磁磚剝落、變得斑駁老舊,配合鎮公所推動冷泉嘉年華,也提升服務品質,在不破壞原有門面和保有過去歷史記憶上,以原有的底色為基礎,在上月底漆上桃紅色科技塗料,防水性高,希望讓進出站的遊客眼睛為之一亮。

工務段表示,蘇澳車站歷史悠久,建站以來第一次重新粉刷,這次施工包括蘇澳站和蘇澳新站內部設施更新,也陸續完成地面整修工程,共花費128萬元。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尊重鐵路局的規劃和巧思,下周登場的蘇澳冷泉嘉年華冷泉潑水涼一夏將在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屆時會有更多民眾看到煥然一新的火車站門面,對於行銷蘇澳有「加分」效果。

小檔案/蘇澳火車站

蘇澳火車站是台鐵宜蘭線終點,是宜蘭線最早通車的車站之一,位於市街南側,早期蘇澳站為東、西部旅客與貨物的轉運中心。日治時就有木造結構的蘇澳火車站,民國51年因風災受損嚴重,以水泥結構重蓋,至今已有半世紀歷史,圓弧造型在早期算是比較有設計感的站房。

蘇澳火車站見證蘇澳鎮發展史,北迴鐵路通車後,繁榮的街景逐漸沒落,留下復古且具歷史感的建築,磚紅色的建築,搖身變成桃紅色的建築;附近有古色古香的街道和冷泉公園,不少民眾會來品嘗羊羹、牛舌餅、冷泉汽水等在地特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