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1

比照北市唐氏症母血檢查補助 桃園最快明年元旦實施

#政策 #居家 #唐氏症 #桃園

中國時報記者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比照台北市針對懷孕婦女編列唐氏症母血檢查補助,設籍桃園市的32歲至33歲懷孕婦女、約3600多人要享有唐氏症母血檢查。桃園市衛生局指過去編列不足,最快要明年元旦才能實施。

市議員黃敬平表示,以台北市的47%申請比率估算,桃園市約需要400萬元,桃園人口成長快速,年輕族群占很大的比例,之所以能吸引外來人口遷入,不外乎是社會福利優渥,整體來說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懷孕婦女的唐氏症母血檢查補助,預算三讀通過後將從明年元旦起實施。(圖/擷取自市議員黃敬平臉書)懷孕婦女的唐氏症母血檢查補助,預算三讀通過後將從明年元旦起實施。(圖/擷取自市議員黃敬平臉書)

衛生局現行優生保健,項目包括遺傳性疾病檢查,包括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另有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陽性個案確認診斷、海洋性貧血檢查、血液細胞遺傳學檢驗。而產前遺傳診斷則有細胞遺傳學檢驗、基因檢驗、生化遺傳學或其他產前遺傳診斷檢驗、流產或死產組織之確認診斷、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遺傳性疾病檢查。還有精神疾病檢查、子宮內避孕器裝置、結紮手術。

衛生局表示,優生保健總金額約4000萬元,升格前,優生保健經費由中央補助,升格後必須由各縣市政府自編,但過度時期中央採取遞減方式補助,桃園在2016年起的確編列不足,才會在隔年墊付,2019年預算有補足,也就是說從明年元旦起,婦女才能享有福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