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

房東無情 81歲翁欠租露宿街頭

#地方 #獨居老人 #房東 #露宿街頭 #老人照護 #拾荒老人

林宏聰/高雄報導

81歲獨居老翁洪天助,因租約到期被房東趕出來,餐風露宿10幾天,鄰居發現向本報投訴,房東則拿出租約反指老翁欠繳電費,且拖延搬家2個多月。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則直斥房東不近人情,「再怎樣也不能讓老人家露宿街頭!」

洪天助的家當被丟出租屋處,他只好住在門外,餐風露宿10多天。(林宏聰攝)

洪天助獨居,雙耳重聽,領低收入補助並撿拾資源回收為生,每天收入僅3、50元。前年12月,他在鳳山區灣頭南巷租屋,每月租金3500元,去年底租約到期,他說房東騙他簽搬家契約,3月9日中午更將所有家當搬至門口,強迫他搬家。

「我說能不能讓我再住1天,房東也不肯!」洪天助說,門鎖已被房東換掉,這10幾天他無處可去,白天撿資源回收,晚上睡在租處門口,前幾天晚上氣溫驟降,他就用厚棉被緊緊裹著禦寒,幸好他健康狀況還不錯。房東昨天出示契約,無奈表示去年底租約到期老翁就簽字說要搬,延到2月28日還沒搬走,不得已才與老翁一起將家具搬出門外。

屋主更控訴老翁1整年電費都不付,更在門口燒資源回收垃圾,有次還驚動消防隊來救火。高市社會局社工獲報前往了解,據悉洪天助領有低收入補助、老人年金每月共1萬3000多元,他不願接受安置,目前已有朋友答應租他房子,只是要等到3月底才能入住,社工昨晚先安排老翁住在旅社,將持續追蹤協助。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則指出,若租約到期未擬定新約,房客應可繼續住,就算是租約到期老翁不肯搬,基於人道考量,房東也應該通知社政單位介入協調,而不是將家具物品全部搬出門外,讓老人家露宿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