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茶農第二代串聯 促銷坪林茶

#地方 #新奇 #坪林 #茶園 #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 #政策

記者廖智怡╱新北報導

坪林茶業興盛時有近千公頃茶園,但近年來人力外移,許多茶農退休後又無人繼承,至今坪林茶園僅剩約500公頃。29歲白俊育等27位茶農第二代,回鄉傳承茶業,並成立「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致力創新產銷。

「你這是幾號茶?口感怎麼不一樣?」平均不到30歲的坪林茶青們熱絡討論各種茶葉知識,他們帶著熱血回鄉,為了做茶,這群茶青每天只睡3小時也不喊苦,但卻遇到與父母的溝通難題。資工系畢業的白俊育,發揮專長設立網站,利用網路行銷增加家中茶行知名度,記錄做茶的過程。

父母看見白俊育花費大量時間拍照,誤以為他在玩樂,直喊「拍什麼照,還不認真工作」!直到網路行銷成功吸引更多人關注,白俊育的行銷方式才獲得父母認同。29歲鄭祐昇返鄉後,也曾與父母一言不合在茶園吵架。

尤其「做好茶」沒有制式的規律可循,他說,剛開始與父母溝通困難,不斷摸索與觀察後,才掌握做茶要領。鄭祐昇說,只要陽光、溼度、時間、甚至自己身心狀態不同,茶的口感就截然不同,這正是做茶最吸引他的地方。

「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結合返鄉的愛茶青年,除了定期交流觀摩茶葉,也互相加油打氣,勉勵彼此努力投入坪林茶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