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疫情警戒達第三級 828公投恐生變

#政策 #居家 #中選會 #防疫警戒 #公投 #罷免案
中國時報記者吳家豪/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在立院表示,防疫警戒若升到第三級,828「反萊豬」等3項公投時間就得做調整;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是否和828公投合併舉行,要等罷免案宣告後才能訂定投票時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則揚言,若828公投不綁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022選舉就不要綁修憲公投,否則民進黨就是雙標,到時候大家「休督A丟」。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藻礁」三項公投案已跨越成案門檻,828將與重啟核四案同日公投,李進勇昨在立院回應媒體表示,如果防疫警戒升到第三級,就得做調整,中選會與疫情指揮中心會保持密切聯繫,疫情到底嚴重到什麼程度,是否要停止部分、特定活動,中選會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3日前往立法院專題報告「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選務規畫」,針對本土疫情升溫是否影響8月28日的公投案投票,李表示如果防疫警戒升到第3級,就得做調整,未來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姚志平攝)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3日前往立法院專題報告「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選務規畫」,針對本土疫情升溫是否影響8月28日的公投案投票,李表示如果防疫警戒升到第3級,就得做調整,未來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姚志平攝)
 
李進勇也說,陳柏惟罷免案是否和公投同一天投票,因《公職人員選罷法》及《公投法》並無明文規定,是否合併舉行,要等罷免案宣告後才能訂定投票時程。
 
鄭麗文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李進勇時指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每天都在呼籲2022選舉綁修憲公投,中選會意見為何?李進勇回應,屆時恐要立院決定。
 
鄭麗文說,如果要因為民進黨的政治考量,就要把陳柏惟的罷免案跟828公投脫鉤,2022地方選舉就不能綁修憲公投,否則就是雙重標準。綠委王美惠則為陳柏惟緩頰說,陳柏惟沒做錯什麼,是被情緒性罷免。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表示,經過精算後,陳柏惟罷免案若和公投脫鉤單獨辦理,約要增加2千8百萬,這不是小數目,若合併辦理,可以節省人力經費,且828各學校已經開學,無論就防疫、選務方便性,都不適宜分開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