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全台最慢投開票所 02:42中壢碧仙寺

#地方 #政策 #公投 #開票 #中選會

中國時報賴佑維、蔡依珍/桃園報導

公投票太多,導致全台開票速度緩慢,其中全台最慢的投開票所是中壢區編號660的碧仙寺投票所,25日凌晨2時42分開票完成。資深選務人員抱怨,新選務人員沒有經驗,投開票都慢。桃園市長鄭文燦更直言公投投票很混亂,中央應該記取教訓,否則公投成為常態,每次選舉都這樣還得了!

此次大選綁公投,加上公投案太多,不少選務人員清晨5時出門,警方也嚴陣以待,大多數單位幾乎早上5時就集合勤教。選務工作一路操到投開票完成還沒結束,選務人員、警方還要將選票從投開票所送到公所,再送往桃園市選委會,時間已經是25日凌晨4、5時。中壢警分局甚至1名員警在護送選票過中身體不適,一度懷疑中風,所幸目前暫無大礙,但也住院治療中。

開票示意圖。(圖/陳君瑋攝)昨日天氣晴朗加上公投票多,北市西門國小投票所下午6點才全部完成投票,隨即進行開票。(陳君瑋攝)

選務人員批評,曾參加選務工作的教職、公務人員早就認為今年選舉會拖很久,因此不願意參加選務工作,導致本屆選舉選務人員大多數是沒經驗的菜鳥。她說,全台最慢的碧仙寺投開票所,沒人有過選務工作經驗,雖然選務人員積極準備,但選票超過2000張,經驗也不足,才會讓時間拖這麼晚。

鄭文燦直言,1124的公投投票真的大塞車,選務非常混亂,就算臨時增加很多圈選處,仍然無法消化人潮,中選會一定要好好檢討這次公投的作業。很多民眾放棄投票權,甚至認為選務規畫不完善,影響人民行使投票的權益,但選務一條鞭,地方選委會配置接受中央統一規畫,中央一定要記取公投投票教訓,否則若公投成為常態,每次選舉都這樣還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