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中選會:16時投票截止 22時開完票

#政策 #總統大選 #中選會 #投票截止 #開票

記者管婺媛/台北報導

第14屆總統、第9屆立委選舉,今天上午8點至下午4點投票。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表示,今天開票會依照總統、立委、政黨票依序開票,預估晚間10點前可全數開完。他特別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更不可撕毀選票,觸法者將開罰。


勝券在握2016首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27日在公共電視登場,備受矚目。3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起)、朱立倫、蔡英文3人先禮後兵,相互握手致意。(陳信翰攝)

中選會去年決定開放民眾在開票時攝錄影監票,因此將首次開放民眾可在一旁錄影。不過,攝影必須嚴守「不使用閃光燈、不得越過參觀席、不阻擋其他民眾視線、不干擾或中斷開票作業、不針對特定開票所工作人員拍攝」等5大規定。

投票率高低往往是選舉勝敗關鍵,2012年投票率是7成4,2008年投票率為7成6,預估本次選情較冷恐再下降。劉義周表示,這次共有3張選票,分別是總統副總統選票、區域立法委員選票,以及政黨票。總統選舉共有3組人馬參選,將選出一組;立法委員選舉應選名額為113席,其中73席區域立委,有354人角逐;3席平地原住民立委席次,有13人角逐,3席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有10人角逐。

在政黨票部分,應選34席,共有18個政黨爭取,每個政黨的政黨票需達總投票數的5%以上,才能依比例分配席次。為鼓勵民眾踴躍投票,中選會這次也設置了網路選舉專區,提供民眾上網查詢投票所地點,並可隨時上網查詢開票進度。

中選會在全國共設置了1萬5582個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共20萬6406人。劉義周特別提醒,投票當天除不可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外,也不可撕毀選票,更不得有任何競選或助選活動,違者依法最高可處500萬元罰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