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銀光經濟當道 銀髮商機長線看好

#政策 #高齡化 #銀髮族 #商機 #消費

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世界的頭髮正在發白,根據聯合國世界人口調查報告指出,60歲以上人口由2015年的9億將成長至2030年的14億,成長率將達到55%,而2030年拉丁、亞洲及非洲地區60歲以上人口成長率皆逾六成,北美地區、大洋洲等地銀髮人口成長率也超過4成,高齡化人口結構明顯。

隨著高齡化社會教育水準提升及壽命延長,銀髮族愈來愈懂得愛自己,連帶帶動醫療保健、休閒娛樂、財富管理等龐大商機。

銀光經濟當道,銀髮商機長線看好。(圖 /李其樺翻攝)人氣旺金山區公所今年8月在六股里活動中心,設立第4座銀髮族俱樂部,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共餐和運動空間。(李其樺翻攝)

根據Factset研究機構調查自1996~2017年期間,全球銀髮產業與MSCI世界指數企業的營利表現,可發現全球銀髮產業無論是在銷售成長幅度或收益增加率上皆呈現正向,其中,銀髮產業於20年間平均收益成長率達到11.3%,相較於MSCI世界指數企業的10%來得高。

凱基銀髮商機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目前美國銀髮經濟已穩坐全球第三大經濟體,65歲以上的銀髮族擁有高儲蓄能力、高教育水平,平均消費力約是25~64歲人口的1.37~1.07倍,銀髮族儼然已成為當今最具消費力的族群,由於銀髮經濟成長幅度驚人,高度相關的休閒娛樂、財富管理及醫療保健等產值也跟著提高,值得長線投資。

黃廷偉指出,戰後嬰兒潮世代是人類史上最富有的一代,根據統計,在成熟國家中,60歲以上的銀髮人口在醫療保健、閱讀刊物及照護服務上貢獻超過50%的消費量,充分展現驚人銀光消費力。

黃廷偉認為,全球經濟前景依然樂觀,但增長動能減緩,雖然主要國家ISM呈現高檔下滑趨勢,但仍維持在擴張階段50以上,從經驗來看,ISM觸頂後高檔震盪仍可持續數年之久。全球景氣邁入成熟期,但經驗顯示,成熟期階段投資股票仍可以獲得正報酬。

此外,美國企業獲利增長動能強勁,券商也預估今年及2019年EPS成長率可達22.9%及10.3%,有機會連續三年達到雙位數增長。由於美國成長動能強勁,企業現金充沛,持續進行股票回購及配發現金股利,這將有助於支撐美國股市持續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