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油價跌!留意短線反彈契機

#理財 #交通 #油價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不確定性升高,市場擔憂油市轉為供過於求、價格跌不休,與原油連動的正、反向ETF,悲喜不同調。元大投信認為,油價長線仍偏保守,但短線急跌再加上進入傳統原油淡季尾聲,可留意短線修正乖離的反彈契機。

據統計,華頓S&P布蘭特正2、元大S&P原油正2上周股價雙雙重挫逾13%,是所有上市ETF中,跌幅最慘的前2檔;元大S&P原油反1、華頓S&P布蘭特反1則逆勢上漲6~7%,也是漲幅最大的前2檔。

油價跌,留意短線反彈契機。(圖/中時資料中心)政府選前釋利多!國內油價連5漲、2個多月來每公升漲1.5元;中油宣布,以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為天花板,凍漲油價至年底。(本報資料照片)/中時電子報

元大投信研究團隊指出,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周(11月15~21日)下跌3.62%,每桶收盤價為54.63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4.71%,收63.48美元。

元大投信分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半年一度的產能會議將在12月6日召開,會議結論減產與否將牽動原油後續走勢。目前正值原油傳統淡季尾聲,雖然長線宜保守看待,但因短線急跌幅度已深,以及冬季用油旺季將於12月中展開,可留意短線修正乖離的反彈契機,但宜善設停損停利。

近期國際油價在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及OPEC紛紛調降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成長及調升全球原油供給成長幅度,預期2019年國際原油供需將呈現供過於求,近一周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也提出警告,由於脆弱的全球經濟與地緣政治動盪,正在進入原油市場前所未見的不確定性階段。

加上川普表態在華盛頓郵報記者遇害一案,支持沙烏地阿拉伯,試圖讓沙烏地阿拉伯放棄主導減產,甚至配合美國進行增產,受到全球景氣可能轉弱,需求成長放緩,供給面可能持續增產影響,加重全球原油供過於求的壓力,原油持續拉回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