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老人誰來照護? 宋楚瑜鼓勵子女奉養

#政策 #長照 #銀髮族 #高齡化 #宋楚瑜

記者胡宥心/專題報導

長照罩不罩得住?長照團體憂心政策是否行得通,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提銀髮族政策,長照體系主張以家庭照護為主,機構照護為輔,建構長照系統。財源上,主張從國家稅賦、社會保險制度的建置作為長照穩定財源的來源。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宋楚瑜的銀髮族政策內含六大主題,建構退休年金體系、老人長照體系、長青創業、銀髮社會住宅、社區互動環境及友善運動。退休年金導入「政府最終責任制」,將勞保、公保年金等導入集體互保概念,設立具主權性質的超級基金,作為老人照顧與相關年金支出,政府負起最終償付責任。

長照體系部分,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表示,盼鼓勵家庭價值,藉由稅賦支持與相關措施,鼓勵子女奉養父母及三代同堂制度。

長照團體批評宋楚瑜政策將問題丟回家庭,是「三代同堂幻想式長照」,李桐豪表示,那不是幻想、是珍惜固有傳統文化。宋楚瑜也說,長照應創造銀髮族第二春,讓銀髮族安養天年,不是把老人家都安置在安養中心,須兼顧家庭倫理。對無子女及身心障礙子女之老人,宋楚瑜表示,可研擬「長照及安養信託」,建構穩定長照財務來源。

人力方面,宋楚瑜主張鬆綁法規,開放社福外勞,先規劃未來五年,有多少人力需求後再去調配,基本原則是家庭、社會政府,各方面總動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