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9

全台拚投票 六都選舉結果估晚上8時揭曉

#九合一選舉 #選前之夜 #中選會 #開票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公投結果 估明天凌晨2時出爐

昨晚是九合一選舉投票的選前之夜,藍綠各候選人陣營卯足全勁,把支持人潮和造勢場面拚到最高點。激情過後,公投併九合一選舉將於今上午八時起開始投票,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預估,直轄市開票速度比較快,應該晚上七、八時就會知道結果;縣(市)部分,由於有五張票要投,有些地區又位在偏遠山區,開票時間會比較晚,但以宜蘭為例,大約九點可以完成開票。

投票帶什麼?攜帶身分證、印章、通知單

至於公投票部分,陳英鈐表示,預計在晚上十二時前可以完成開票,但結果則是要等到明日凌晨二時才會知道。他呼籲民眾踴躍投票,也提醒大家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投票所投票。

中選會昨舉辦「選前總預演記者會」,陳英鈐指出,一○七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共有九種,直轄市、縣(市)長選舉人數約一九一○萬人,將選出一萬一○四七位公職人員,候選人總數達二萬八六三人,而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共有十案,投票權人約一九七五萬人,其中十八歲以上未滿二十歲的投票權人約五十八萬人。

投票程序 「選舉領、投,公投領、投」

陳英鈐指出,投票進行程序為「選舉領、投,公投領、投」,就是選舉人先領選舉票、圈票、投票,然後再領公投票,圈票、投票。他說,傍晚開票將以先開選舉票,再開公投票的方式進行,預估選舉票在晚上九時前就會開完,約十一時左右可以知道選舉結果,與二○一四年九合一選舉一樣。

至於公投結果是否能在二十五日凌晨二時準時公布,陳英鈐表示,中選會與很多縣市演練的結果,票數較多的投票所,每個票匭大概都可以在一個小時內開完,而公投有三個票匭,預計共要花三個小時。

陳英鈐也提醒民眾要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圈票選票時請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否則會變成無效票;也不可以撕毀選票,否則處以五千元以上至五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