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同志遊行7.8萬人相挺 看見彩色的凱道

#地方 #政策 #商圈 #同志大遊行 #台灣 #亞洲 #蔡英文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亞洲最大同志遊行、第十三屆台灣同志遊行,昨天在台北景福門圓環展開。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本屆共吸引七萬八千人,破去年六萬五千人的紀錄,創歷屆新高。

女同志Charming(左)和Pat分別穿上西裝和白紗參加同志遊行,沿路接受民眾拍照與祝福,將中山南路走成幸福紅毯。 記者陳宛茜/攝影

遊行主題「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希望打破社會規範對年齡與性別的情愛限制。沿途有「彩虹樹」、「彩虹Puzzle」活動。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總召小白表示,聯盟以彩虹樹為精神象徵,邀請民眾在葉片上寫下對同志運動的期許,讓繽紛葉片聚成六色彩虹樹。「彩虹Puzzle」邀請民眾找街上出現的彩虹字母合照。

參加的民眾大玩「彩虹接力」,接力傳遞彩色布條,喊出「解放暗櫃.青春自主」口號,將象徵枷鎖的柵欄拉倒。活動高潮則是包覆彩虹旗的歌手溫嵐,勁歌熱舞唱出祝福。她指出,同志遊行象徵社會文明的速度、人民心靈的寬度,她許願一定要站上此舞台「看見彩色的凱道」。

蔡英文臉書貼文 「支持婚姻平權」

遊行開場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支持婚姻平權」。今年參與遊行的政黨數也創新高,包括民進黨、綠黨社民黨聯盟、時代力量、自由台灣黨、樹黨皆組隊參與。呂欣潔、苗博雅、許秀雯等六位公開出櫃的立委參選人,也宣示以參政爭取「同志平權」的決心。

由家長組成的「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也參與。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執行秘書陳玫儀表示,曾在挺同志的場合,遭反對同志團體質疑「你們真的是家長嗎?」這番話讓成員決定帶孩子參加。

陳玫儀說,女兒年幼時曾問她:「我是男生還是女生?」當她反問:「妳想當男生還是女生?」女兒答:「女生。」她告訴女兒「若妳長大後想當男生,也可以。」她將這段對話放上臉書,引來親友質疑,「但這就是我想給女兒的教育。我要給她的不只是性別平權的觀念,還有人權的觀念,人人有選擇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