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給小英的一封信-將設計帶入商圈 創造雙贏

#地方 #商圈 #中壢區中平商圈 #設計 #蔡英文

文/劉柏成(中壢區中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我是中壢區中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柏成,從小在中平商圈長大,對於商圈有特別的感情,但我認為,商圈除了商業機能外,其實也可以擁有龐大的設計能量,更能帶起社會發展。

以中平商圈為例,目前周邊有許多擁有設計科系的大專院校,這些學校若能與商圈結合,勢必大有發展。目前現況,商圈業者多以批發為主,當然不乏品質好、設計感十足的商品,但仍然有限。我自己認識的服飾店業者,就有不少人深具設計頭腦,但礙於件數不足,倘若大量生產勢必不敷成本,這些好點子往往就只能深埋腦海,對台灣產業發展相當可惜。

若是能將這些設計點子整合、分享,讓有興趣的業者彼此合作、挑選適合的產品大量生產,是不是就能把餅做大?讓設計成為商品,直接帶動商圈發展。商圈充滿設計能量,對於消費者最直接受益的就是產品變多。但其實各行各業,也都能從中汲取經驗,把設計的巧思轉化成自己行業,對台灣產業影響更是無遠弗屆。

我認為,政府若能帶頭建立一個平台,可以讓設計師分享自己的想法,有興趣的小企業家、甚至商圈商店的老闆們,也可以合作投入資金,把好的點子化為產品,相信能讓商圈和設計產業達到雙贏。(賴佑維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