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5

八卦+十字架 西門紅樓鬼影幢幢? 

#政策 #新奇 #西門町 #紅樓 #鬼影 #墳墓 #十字架 #八卦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人來人往的西門町紅樓,驚傳鬼影幢幢?日前內政部長陳威仁語出驚人,說西門町紅樓底下曾是墳場,「八卦+十字架」的建築造型是為了擋煞,遭到立委批評這種發言「會嚇死人!」。不過網友多覺得這沒甚麼,甚至打趣說「請林正英就沒事了」。
 
西門町紅樓驚傳蓋在墳場上,八卦加上十字架的建築設計是為了鎮煞。(圖/翻攝自Google Earth)
西門町紅樓驚傳蓋在墳場上,八卦加上十字架的建築設計是為了擋煞。(翻攝自Google Earth)
 
內政部長陳威仁在一場演講中表示,西門町紅樓「八卦+十字架」的建築風格,是因為過去底下都是屍骨與墳場,「要用八卦、十字架把它壓住」,遭到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批評「說這個要嚇死人,部長是被鬼抓走?太臭屁!」認為紅樓是許多外國遊客愛去的景點,說這些恐怕會嚇跑遊客。
 
其實,紅樓主建築底下過去是墳場在網路上已經流傳已久,有網友羅列許多學校、醫院,或是台北市的一些精華地區,像北市信義計畫區某些地段也曾是刑場及墳場,現在也都蓋豪宅,地價貴得不得了;另外,也有謠傳北市知名五星級酒店的大門口風鈴造型設計也是為了擋煞用,而飯店鬧鬼軼事也時有所聞。
 
至於西門町紅樓的「八卦+十字」的建築造型到底是不是為了鎮煞,紅樓的廣宣組人員表示,過去確實有在底下挖到過一些人骨。北市文資委員李乾朗則說,依據當時資料與地圖呈現,這裡多為水田、沼澤,僅有零星的墓,並沒有墓園,民眾不需多作聯想。
 
至於紅樓「八卦、十字架」的建築造型,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並沒有正式的文獻紀載這樣設計是為了驅邪避禍,因此,李乾朗認為「鎮煞說」只是口耳相傳的「都市傳說」。
 
對於西門町紅樓底下過去是墳場,網友都覺得不以為意。(翻攝自PTT)
對於西門町紅樓底下過去是墳場,網友都覺得不以為意。(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