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60

二工、違規住宅浮濫 「貪小便宜」助紂為虐?

#預售 #租售 #廣告不實 #違章 #二工 #建案 #陽台外推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廣告不實狀況浮濫,更不分都會區或郊區。近期公平會又針對建案廣告不實進行開罰,包括桃園觀音的草漯重劃區「日勝彩虹」、台南善化「允成方見築」、「荷墅」,3個建案皆有陽台外推、二次施工的違章狀況,民眾購屋時務必要瞭解房屋土地使用分區、建物藍曬圖等,拒買違章住宅,才能讓二工情形減少。

除了政府應該遏制新違建之外,民眾也應該避免購買二工違規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景文公營住宅陽台風景,周遭大樓施工景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平會針對3建案廣告不實進行開罰,其中,「日勝彩虹」的家具配置示意圖廣告,將陽台標示為臥室與客廳使用,也就是二次施工增加室內使用面積,遭罰15萬元罰鍰;台南善化區「允成方見築」透天厝案,則是將1樓前段規劃為客廳空間使用,2樓及3樓陽台規劃為臥室使用;而台南善化區「荷墅」建案,也是有陽台外推的狀況。

由於大多二次施工的建案,在現場樣品屋或傢配圖會以虛線標示二工空間,但實際上建商會要求買方簽切結書,撇開未來違章的問題,這也反映大多消費者有「多了室內使用面積」的貪小便宜心態,買方的期待反而助紂為虐,因此消費者應該抵制違規住宅,市場才能轉向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