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接種10天 首例醫師確診不治

#醫護 #新冠肺炎 #確診 #地方 #台大醫院 #三重 #醫師死亡首例
中國時報/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近日收治一名到院前死亡的患者,為三重某診所醫師,日前曾接種過AZ疫苗,為疫情以來首例確診死亡醫師。另嘉義市59歲嚴姓藥師4日打AZ疫苗後陸續出現咳嗽、嘔吐、噁心、想大便等症狀,10日被家人發現無心跳呼吸,送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急救仍宣告不治,將由中央判定是否與疫苗有關。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醫師個案為70多歲,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平時相當低調,民眾對診所評論不錯。5月31日施打AZ疫苗,近日出現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6月9日晚間在臥室跌倒,經送到急診到院前死亡。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表示,可能疫苗打完1個多禮拜保護力還沒出來,會跟台北市合作進行疫調。
 
台大醫院近日收治一名到院前死亡的患者,為三重某診所醫師,日前曾接種過AZ疫苗,為疫情以來首例確診死亡醫師。圖/中時資料照
 
嘉義市消防10日中午12時30分許獲報,指嚴姓藥師在家裡被發現無心跳呼吸,呈現OHCA,送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該藥師本月4日到醫院接種AZ疫苗,6日有咳嗽,9日出現噁心、嘔吐、裡急後重(常有便意卻有便不盡之感),10日上午身體更不舒服,向家人說想回房間睡覺,中午家人要叫他起來用餐卻叫不醒,死後PCR採檢是陰性。
 
廖育瑋表示,該藥師有中風慢性病史,中榮嘉義分院將會通報為「疫苗不良反應事件」,由中央判定猝死是否有與疫苗有關。
 
南投縣10日新增3例確診,其中1例境外移入是草屯鎮44歲婦人,曾於4月9日及30日於美國當地完成2劑BNT疫苗接種,於6月3日返台,入境時持有PCR檢測陰性證明,6月7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但未就醫,9日由於同住丈夫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衛生局安排她前往醫院做PCR檢測後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不管哪一種疫苗,接種後對死亡、重症的保護效果很好,有9成以上,對輕症有一定保護力,「但不是有百分百的保護」,打疫苗不能保證一定不會感染,只是重症和死亡的風險變低,接種後也有可能傳染給周遭人士,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