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國軍台中總醫院 護理師確診

#新冠肺炎 #疫情 #國軍台中總醫院 #護理師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王文吉/台中報導
 
國軍台中總醫院10日驚傳專責病房照護的女護理師染疫,院內緊急匡列34名接觸者,其丈夫任職的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也匡列接觸者55人,實施PCR檢測全呈陰性;該醫院已暫停急診、住院、健檢等相關服務,昨日進行院區清消作業。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可能是在更換防護衣過程中遭感染。
 
夫擔任交警 快篩陰性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確診女護理師從5月21日施打第1劑AZ疫苗,中央規定院內醫事人員每周都採檢1次核酸檢測,5月28號採檢是陰性,在6月1日出現症狀,2日請假沒採檢到,9日醫院例行性核酸檢測採檢陽性,由於她負責專責病房,應該是在照護過程感染。
 
國軍台中總醫院9日驚傳,COVID-19專責病房照護病房的護理師,疑似照顧確診病患時不慎染疫。(張妍溱攝)
國軍台中總醫院9日驚傳,COVID-19專責病房照護病房的護理師,疑似照顧確診病患時不慎染疫。(張妍溱攝)
 
該名護理師篩檢陽性後,衛生局協同院方連夜匡列相關人員進行疫調及採檢,職場接觸者24人篩檢陰性,家庭接觸者有3人,她丈夫PCR陰性,另2個小孩尚在檢驗中,另採檢病患及陪病家屬共7人初步篩檢陰性,採院內隔離。
 
曾梓展表示,國軍台中總醫院目前收治的5名確診患者先轉院繼續醫治,病房先清空消毒、做環境採檢;另加護病房裡40多醫護人員均無跟確診個案接觸,除自主健康管理者3天,後續也會採檢。昨日全院進行核酸檢測採檢,初步陰性,1周後再採檢,以最嚴格的標準處理。
 
台中市政府指出,確診護理師丈夫為交通大隊內勤員警,因辦公分流,該名警員7至9日均居家辦公,連同假日已5天未進入辦公室,經PCR採檢陰性;為慎重起見,與這名員警同辦公室及鄰近辦公室的55人,10日均已快篩呈陰性,工作場域也進行清消。
 
矽品精密 確診者出院
 
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工業上月25日有1名本國籍員工確診。有員工向媒體爆料指出,台中大雅移工宿舍住了1000多人,每天限4小時洗衣服,動輒30、40人群聚,憂心大規模感染。矽品表示,供五停二限水解除後,已無群聚洗衣情形。衛生局則指出,該名確診個案已康復出院,原匡列1名接觸者也已解除隔離,沒有再傳確診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