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20餘名民眾 突接到採檢通知

#新冠肺炎 #疫情 #醫院 #染疫 #護理師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鄭國樑、張裕珍、陳婕翎、陳雨鑫/綜合報導
 
北部一家醫院染疫擴大,再新增一名護理師確診為第3例。16日晚間有20、30名民眾臨時接獲通知到這家醫院急診室,準備接受再次採檢。有人說是幾天前曾來探病,臨時接獲通知來採檢,院內晚間燈火通明,院外狀況顯得緊張,「大家都是突然被通知來,有點亂!」臨時被通知的採檢者抱怨。
 
臨時接獲通知來採檢的民眾,有人年紀比較大,陪同的家屬似乎很不滿,與醫護人員有摩擦。現場有人說,一般都是早上8、9點才會來排隊採檢,這批人晚上臨時被通知來採檢,好像說是「疑似」,每個人都須採檢,令他們很錯愕。
 
北部一家醫院16日晚間急診室外設的戶外檢測站,突聚集近30名民眾,表示臨時收到通知說要來採檢。記者曾健祐/攝影
北部一家醫院昨晚急診室外設的戶外檢測站,突聚集近卅名民眾,表示臨時收到通知說要來採檢。記者曾健祐/攝影
 
有到場的採檢者說,家人7號到該院住院一周,已經出院返家,16日晚間8點突然接獲醫院通知要到醫院採檢,她還問對方「晚上很冷,能不能明天再去?」但對方自稱是衛福部的人,回答要盡快來。
 
這間醫院因有醫護確診,院方已在12日啟動防疫應變計畫,採取分艙分流機制,包括分艙分流照護、暫停收住院病人、暫緩常規手術及門診手術、禁止探病、陪病僅限一人、急診待床者協助轉院等六項防疫措施。
 
國內首起北部醫院醫護人員染疫,發生於去年2月29日,指標住院個案在急診傳染一名急診清潔工、及3名一般病房護理師。另外,交互傳染影響共9人確診,當時院內也有進行環境病毒採樣。
 
陳時中說,這次桃園某醫院發生3名醫護染疫事件,同樣也有環境採檢,目前採檢到染疫醫師休息室,證實有4個點有病毒,「那個很清楚,除染疫醫師外,也有一位醫師一起使用該空間」,共用休息室的醫師都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