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護理師北上染疫陽轉陰 4小時大逆轉鳳林人如洗三溫暖

#地方 #鳳林 #疫情 #新冠肺炎 #護理師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府今天上午宣布榮總鳳林分院護理師北上陪病時染疫,但3小時後接獲最新採檢結果,確認轉陰性,維持零確診。因護理師北上前3天足跡都在鳳林,短短4小時讓鳳林人從緊張到鬆一口氣,心情如洗三溫暖。雖然警報解除,鳳林鎮公所今仍將防疫再升級。
 
花蓮縣府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收到北區疾管中心通報,榮總鳳林分院一名護理師,本月14日北上到台北亞東醫院照顧住院的舅舅,15日出現喉嚨痛、頭昏等症狀,採檢陰性,但後來仍感不適,18日採檢確診為陽性後即隔離,這次北上後未回到花蓮。
 
鳳林鎮公所今天起推出親善大使,代洽公民眾辦理各項業務。圖/鳳林鎮公所提供
鳳林鎮公所今天起推出親善大使,代洽公民眾辦理各項業務。圖/鳳林鎮公所提供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經疫調共匡列47人,其中有病人18位、陪病家屬2人、醫師6人、護理師11人、護佐3人,照服員6人、替代役1人,總共47人,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已送PCR核酸檢測,並在檢疫旅館等待結果。
 
因這名護理師北上前3天的足跡在鳳林分院、鳳林火車站,傳出染疫讓鳳林鎮民大為緊張。一名鎮民抱怨,昨天確診消息就已傳出,花蓮縣衛生局都說沒有,質疑是否在粉飾太平?
 
幸好縣府下午1時又收到中央通知,護理師最終採檢結果為陰性,警報解除,47名匡列者也可依規定解隔離。
 
鳳林鎮公所表示,因應近日台灣疫情升溫,日前就邀集各單位召開防疫會議,要求全鎮各里進行全面大消毒,也派出清潔人員針對包括火車站、宮廟、人口聚集街道、傳統市場、餐飲區等民眾聚集熱點定時消毒,甚至連鎮公所也是每周至少消毒2次。
 
為減少不必要接觸,鳳林鎮公所從今天起推出洽公民眾專人收送件服務,由鎮公所親善大使代洽公民眾辦理各項業務,民眾則在公所外休息區等候。鎮長蕭文龍表示,親善大使由公所人員輪值,都會戴口罩、護目鏡,每天量體溫並保持手部消毒,由公所同仁協助,可減少彼此不必要接觸,相信有助阻絕疫情傳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