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阿里山遊樂區休園 業者嘆暑假恐泡湯

#阿里山 #遊樂區 #地方 #疫情 #觀光旅宿業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嘉縣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尚無趨緩跡象,國內觀光旅宿業損失慘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5月18日開始暫停開放,隨著三級警戒延長,開園日期也跟著延後。園區內旅宿業者表示,暑假住房大多退光了,僅剩零星旅客仍在觀望中。
 
在遊樂區經營飯店的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目前因為三級警戒遊樂區暫停開放,當然就沒有遊客也沒有訂房,疫情到現在還沒有平穩,可能這個暑假也泡湯了。陳昆茂解釋,原本暑假的房間約在4月時已經訂到4、5成,目前剩下零星遊客觀望中,旅館公會了解同業狀況,除防疫旅館外,少數商務客也不到1成,阿里山住宿則可說是0訂房。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上月18日開始暫停開放,園區內的旅宿業者苦不堪言。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陳昆茂說,在阿里山經營旅館幾十年來,曾遇過921地震、88風災阻斷道路等災情,但都約2、3周後就有小巴可以上來,頂多中斷約1個月,這次疫情恐怕會比天災帶來的影響還大。
 
陳昆茂說,遊樂區內除阿里山閣及阿里山賓館外,其他12家旅館員工都不會太多,以他的旅館為例,12名員工一半休假中,一半做房間清潔、整理、粉刷等工作,部分旅館則是暫時歇業,現在只能期待暑假時疫情趨緩,散客能上山走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