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5

百年阿里山森鐵 首位女站長上任

#地方 #新奇 #阿里山 #森林 #鐵路 #站長 #遊樂區 #觀日出 #列車

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車站站長羅鈺婷昨天上任,她今年廿九歲,是祝山站史上最年輕的站長,也是阿里山遊樂區各車站第一位女站長。祝山站的賣點是觀日出列車,夏天日出較早,羅鈺婷和員工們凌晨四點不到就要上班,服務旅客。

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昨天在海拔最高的祝山車站,舉辦羅鈺婷布達典禮,期許她發揮專業精神和敬業態度,將旅客輸運及服務做得更完美。羅說,當祝山站長很有挑戰性,感謝長官給她機會。

羅鈺婷是大學企管系畢業生,六年前參加求職活動加入當時民營化的阿里山森鐵;民營公司退出後,參加林務局考試,並錄取阿里山森鐵「站務士」,擔任最基層調車、轉轍及售票等工作,隔年通過車長考試,隨著森林火車跑過阿里山各支線。

羅鈺婷在阿里山工作時,認識她的先生詹岳翰。詹目前擔任阿里山森林鐵路沼平站長,羅昨天升任站長,兩人成了站長夫妻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