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台中海洋生態館 最快2022啟用

#海洋生態館 #台中 #盧秀燕 #地方 #OT

中國時報 記者 陳淑娥/台中報導

斥資8.2億元打造的台中海洋生態館,19日正式與委外經營廠商簽約,南仁湖將再投入3.8億元裝修內部,預計2022年啟用,未來將成為中台灣首座海洋活體水族展覽館。台中市長盧秀燕期盼,這是全台最好的觀光、旅遊及教育景點。

台中海洋生態館簽約儀式昨舉行,盧秀燕、立委顏寬恒、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等均出席。海珹公司董事長李宗賢指出,海洋生態館未來將以美學、生態、休閒及教育4大元素融合,成為中部科普教育基地。

台中海洋生態館OT案19日由市長盧秀燕(左二)與南仁湖共同完成簽約儀式,預計2022年將完工啟用。(陳淑娥攝)

台中海洋生態館OT案19日由市長盧秀燕(左二)與南仁湖共同完成簽約儀式,預計2022年將完工啟用。(陳淑娥攝)

歷經3個市長 終於誕生

盧秀燕表示,海洋生態館是她上任後第1個簽約的重大促參投資案,該館歷經3個市長,本來要蓋海豚館,變成綜合型海洋生態館,從前市長胡志強發想、到前市長林佳龍建設,如今簽約委外營運,建設下去了,一定要好好經營,將海線發展成經濟、觀光、休閒及旅遊的勝地。

張清照指出,這項建設是前議長張清堂任內爭取,自己任副議長時則爭取擴大1倍硬體空間,市府及民間共投入12億元經費,相信南仁湖集團有經驗、有實力,可帶動更多觀光人潮與錢潮。

將再投3.8億 裝修內部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海生館終於要誕生,但簽約後要再3年才營運,創下台中市重大建設蓋最久的紀錄,希望市府與營運廠商要做好內部設施規畫,及周邊景觀及交通動線。

台中市觀旅局指出,台中海洋生態館建築工程已完工,市府以OT(營運移轉)方式招商,委託南仁湖成立的專案公司「海珹公司」營運,該公司將再投資3.8億元規畫水母、溼地及台中河川體驗區等,打造海洋教育與休憩觀光廊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