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核廢檢整容器抵蘭嶼 居民怒阻

#政策 #台電 #蘭嶼 #核廢料 #龍門港 #達悟族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50桶核廢料檢整桶(重裝容器),19日清晨運抵蘭嶼龍門港,引發當地居民怒火,鄉長夏曼‧迦拉牧得知後,號召鄉民到貯存場大門口靜坐抗議,下午憤怒的達悟族人將2個檢整桶箱蓋撬開,推入海裡,表達不滿情緒。

50桶核廢料檢整桶(重裝容器),19日清晨運抵蘭嶼龍門港,引發當地居民怒火。(圖/中時電子報)

台電在今年4月就曾經運50只大木箱到蘭嶼龍門港,被鄉民發現阻止而運返台灣,19日清晨,台電再度雇用貨輪將約50只裝有檢整用,貯裝核廢料的鐵製3X4重裝容器運進蘭嶼龍門碼頭,引發居民抗議。

鄉長夏曼.迦拉牧得知後頭戴傳統帽飾,並號召族人靜坐貯存場外,他表示,蘭嶼人最希望看到的遷場進度,此時又要進行檢整,似乎是為長期放置核廢做準備,上次已抗議了,台電卻又一意孤行。

鄉民怒斥台電不尊重蘭嶼人,下午兩點多,部分情緒激的鄉民到龍門港,動手撬開貨櫃,並將其中2個核廢料檢整桶的蓋子丟入海中。台電蘭嶼貯存場和核廢料後端營運處人員下午4時許親自到蘭嶼鄉公所欲與鄉長夏曼‧迦拉牧溝通,但夏曼‧迦拉牧未出面,由鄉公所秘書代替,不過,雙方沒有共識。

蘭嶼貯存場表示,貯存場整檢核廢料,換裝更安全和將來搬遷方便的容器,需要2700多個空桶,今年3月間,廠商開始交貨,但鄉長以未接獲告知,阻擋容器上岸,廠商只好將容器運回台東富岡港。貯存場指出,7月3日就行文給鄉公所,告知廠商要用送容器到貯存場,並在各部落辦理8場的說明會,說明容器是空桶,沒有危險,鄉民也沒特別意見,現在鄉長又跳出來反對,令人不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