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3

彰化路邊停車收費 民眾力挺

#地方 #彰化 #路邊停車 #收費 #停車場

記者何炯榮、郭宣彣/連線報導

彰化市從元月3日起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果然「嚇跑」把路邊當自家停車場的車主,民眾上街停車不再一格難求,由於民意反映普遍佳,鹿港鎮公所決定21日起跟進,員林市公所也忙著規畫與發包,預計3月底開始收費。

彰化縣政府去年3月通過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收費管理自治條例,選定彰化、員林、鹿港及田尾鄉等4鄉鎮市率先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推動「使用者付費」觀念,希望藉此遏止市區停車亂象;員林、鹿港兩公所原本擔心路邊停車收費會引起反彈,採觀望態度,看到網路民意一面倒力挺已實施收費的彰化市公所,也都決定實施。

「目前已劃有停車格的路段優先實施,估計有700多個停車格,收費時段是上午8時到下午8時,每小時20元。」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說,已進行停車格編號的噴漆作業,將辦理委外收費合約,會先宣導一陣子,預定3月底正式實施。

鹿港鎮公所主任秘書林威任說,鹿港鎮公所考量平日多為住戶停車,假日才會湧入人潮,目前暫訂只在周休二日實施停車收費,會在農曆春節前公告實施。

林威任說,鹿港鎮將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路段,有建國路、天后路、正興路、光復路、中正路、復興路、自由路、復興南路、中山路、媽祖路;中山路的收費路段從早市到鹿港高中間,規畫500格車格,收費時間逢假日的上午9時到下午5時,每小時20元。

目前彰化市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路段有中正路1段、2段,及曉陽路、民族路、三民路、華山路、仁愛路、民生路、光復路、中華路、旭光西路、建國南北路、中央路、孔門路、和平路、泰和二街、中民街等17條道路,共580個路邊停車格,收費時段從早上8時起至晚上8時止,每小時2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