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日亞航破產 1.42億機票退款無望

#日亞航 #破產 #機票 #退款 #疫情 #客運 #AirAsia #退票 #德國 #漢莎航空 #里程 #理財 #交通 #寰宇 #日本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疫情拖久,客運占比高的航空公司難以支撐,日本亞洲航空(AirAsia Japan)申請破產,傳出逾2.3萬人拿不到退款,AirAsia台灣行銷業務總經理陳長星指出,相關旅客待清算完畢後仍可申請退票,只是估計無法全額退費,至於里程點數集團內他航仍可使用。另德國漢莎航空也傳出要砍近四萬個職缺。
 
屬於低成本航空的AirAsia集團,在日本設立的日本亞洲航空,本月5日宣布廢除所經營的四條航線,其中包括飛往名古屋-台北航線,當地媒體報導,價值約5.2億日圓、合新台幣1.42億的機票將無望退款,逾2.3萬旅客受影響。
 
日亞航破產,1.42億機票退款無望。圖/摘自日亞航官方臉書專頁日亞航破產,1.42億機票退款無望。圖/摘自日亞航官方臉書專頁
 
陳長星表示,日本公司經過清算,債權人還是可以拿到部分退款,只是各國法規不同,無法估計何時完成清算。由於馬來西亞的母公司AirAsia仍維持正常營運,還有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地投資公司,旅客的哩程點數仍可以兌換使用。
 
日本亞洲航空原是由AirAsia與全日空合資設立,後來雙方拆夥,改引進樂天等其他投資人,2017先開日本國內線,2019年2月開台北航線,陳長星表示,日本公司原本營運情況相當好,現在完全是被疫情拖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