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5

建商.房仲海外找出路 資金外流恐一去不復返

#政策 #寰宇 #房地合一 #海外不動產 #房仲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政府打房不斷,國內資金加速外流,建商、房仲紛紛改做海外生意,今年流向海外不動產的資金恐怕會突破千億元。對此,業者也十分憂心,坦言「這對國家不是個好消息」。
 
現在國內有近350家的海外不動產仲介,大量的資金恐將轉往海外。(業者提供)
 
年底是傳統結婚旺季,也帶動預約看屋人數。(業者提供)
 
受到房市下滑、過去幾個月政策不定的影響,根據統計,2014年台灣赴海外投資的不動產金額,高達740億元,超過5成是購買住宅。而外界也預估,今年外流的資金將突破千億元。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今年3月申請變更為「非執業中」的經紀業已達4078家,2年內關了1121家房仲店頭。反觀經營國外不動產則從192家,增加到348家,1年成長超過8成,比前年暴增1.4倍。
 
房產雜誌經理何世昌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房地合一剛三讀過關,建商因為利潤壓縮,多數已往海外發展。而據經濟日報指出,不少上市櫃建商像是全坤、華固、達麗等建設,早已開始啟動海外投資。
 
對於這樣的情形,有不少業者也擔心,企業加速出走、資金外流,對台灣潛在的經濟壓力不容小覷,資金外流最少10年才會回台,政府不但課不到稅,也會動搖國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