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富邦買英大樓 金管會放不放?

#政策 #寰宇 #金管會 #保險局 #保險業 #海外不動產 #投資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考慮「限制」保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若保險公司風險資本適足率(RBC)達250%,投資海外不動產總上限,被限制為淨值30%。但富邦人壽稍早前已向保險局申請,要買倫敦坎農大樓(Cannon Place),若加計坎農大樓投資案,富邦人壽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可能會「超限」。

金管會保險局考慮「限制」保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富邦人壽要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恐「超限」。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富邦人壽 富邦大樓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金管會新任主委王儷玲昨天盤點出,在520前的8項重要施政,其中一項就是要檢討「保險業海外不動產投資控管機制」。針對媒體詢問富邦人壽投資坎農案,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表示,這項新政令「還未正式預告」,待預告完成後,法令才會生效。

由於富邦人壽投資坎農大樓的申請案,是在保險局宣布新制「之前」遞件,至今未被核准。若富邦人壽投資案被駁回,有可能創下送件中的申請案「被未來的新制」卡住的先例。

富邦人壽表示,倫敦坎農大樓投資案已送保險局審查,若保險局核准,富邦才能與對方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