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大型重機違規飆增2成4 亂闖憾事多

#大型重機 #交通 #交通意外 #違規

中國時報記者林郁平/台北報導

近年國內騎乘大型重機出遊的風潮越來越盛,但違規及車禍案件也隨之暴增。根據警政署的統計,去年警方共舉發77萬7784件大型重機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比前年激增2成4。此外,去年光是北市就有6名重機騎士死亡、300多人受傷,死傷人數都攀新高。

警方呼籲騎士應遵守交通規則,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大型重機最常被其他用路人詬病的是,有些騎士不改以前騎小綿羊時的習性,就在車陣中亂鑽或隨意變換車道,尤其在高架道路上,常令其他汽車駕駛嚇一大跳,得即時反應或閃躲才能驚險地避免車禍發生。

去年大型重型機車違規態樣
去年大型重型機車違規態樣

部分重機騎士會聚集在西濱、山區或高架道路狂飆,據警方統計,在大型重機7萬多件違規事件中,就以「違反規定速率行駛」4萬2886件、占55%最高,其次為違規停車。

大型重機超速及呼嘯而過的噪音,常引發附近居民的不滿,怒嗆騎士「有本事去賽道飆」、「跟市區屁孩有什麼不同」。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調查分析以往案例,發現「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失控」、「駕駛失控、疏忽、操作不當」及「未依規定減速」」等4項肇事原因,其實都與車速有關。

此外,大型重機違規中,也有近6%是不依規定行車,其中,蘇花改去年通車時,就有20多名大型重機騎士硬闖,表達不滿,結果吃了900元罰單,之後陸續也有人騎重機違規闖蘇花改,大型重機車友更呼籲政府應開放蘇花改讓重機通行。

但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仍認為,蘇花改若同時開放大貨車及機車混合行駛,危險性較高,且大貨車通行蘇花改後,蘇花公路僅剩少數大貨車,有助提升機車安全性,近期將做可行性研究1年,找出機車通行長隧道應具備的條件,若危險因子全排除,可考量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