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0

新北易肇事橋梁 忠孝、重新橋冠亞軍

#交通 #忠孝橋 #重新橋 #交通意外

記者連珮宇/板橋報導

新北市跨區或跨縣市橋梁,每逢交通尖峰時刻事故頻傳;新北市警察局統計去年市內橋梁交通事故發生次數,排名前10大易肇事橋梁,冠亞軍分別是忠孝橋、重新橋,至於最近死亡車禍頻傳、引來許多民代關注的關渡大橋,位居第3名。

市警局交通大隊長林泰裕表示,前10大易肇事橋梁依序為忠孝橋、重新橋、關渡橋、中山橋、福和橋、中興橋、秀朗橋、大漢橋、浮洲橋與中正橋;主要肇事原因包括未保持安全行車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況、任意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以及違反特定交通號誌等最多。

林泰裕說明,以上肇事數據皆以發生在新北境內為主,由台北市處理的案件不在統計範圍內;針對前10大易肇事橋梁,市警局將加強交通執法、取締重大違規,也請交通局針對相關道路標誌標線重新檢討,提高行車安全。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陳建成表示,現正積極研擬改善措施,預計7月完成;將進一步針對易肇事橋梁,邀請交通大隊、專業顧問委員,根據肇因展開系統性的「總體檢」,最快今年8月擬出建議方案,交由道路管養機關著手動工。

陳建成說,易肇事橋梁改善工程包括匝道匯入處,增設可恢復式導桿或分隔島,禁止車輛違規變換車道;平面道路連接上下橋梁匝道路緣,增設反光導標並加強照明設施,橋梁安全島頭或障礙物前方,加裝防撞緩衝設施消除危險因子,維護行車安全等。

此外,市警局針對福和橋、忠孝橋、浮洲橋、中正橋、大漢橋及中山橋等6座橋梁,增設測速照相桿,加強取締超速車輛;其餘橋梁因考量路面寬度不足或橋梁結構問題,暫無法設置測速照相設備,改以配備機動測速照相的巡邏警車加強取締,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