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

美稅率 回到保護主義期水準

#美國 #稅率 #保護主義 #關稅 #貿易戰 #政策 #理財 #寰宇 #川普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貿易代表的面對面協商依然預定9月在華府舉行,但美中彼此加徵新一輪關稅的措施仍於9月1日生效,美國將對超過1,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輸美產品加徵15%關稅,大陸也將部分美國輸陸產品加徵5%-10%關稅。

 

這也使美國對陸貨課徵的平均關稅稅率超過20%,堪比美國在二次大戰前貿易保護主義期間的關稅稅率。

 

川普持續對中國大陸輸美產品加徵關稅,已追上二戰前美國保護主義期間的稅率。示意圖/摘自Pixabay美國 川普 (PIXABAY))

 

根據彭博資訊,美國從美東時間9月1日零時1分(台灣1日中午12時1分)起,對智慧音箱、藍牙耳機與鞋類等價值約1,100億美元(路透報導為逾1,25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品加徵15%關稅。大陸同時也啟動對美國黃豆與肉類等品項加徵5%-10%關稅。

 

美國另預定12月15日起對價值約1,600億美元、含筆電與智慧手機等大陸進口品加徵15%關稅;大陸同時也將展開報復,對美國小麥等穀物、廚具、特定數量與款式的汽車等品項加徵5%-10%的關稅,還將分別對美國汽車與零組件恢復加徵25%與5%的關稅。

 

日經新聞引述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貿易專家包恩指出,9月新一波關稅上路後,美國對大陸產品實施的關稅稅率已升至略高於21%,高於貿易戰爆發前約3%的稅率。大陸對美貨課徵的關稅稅率升至近2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