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新一輪關稅實行 蘋果五項產品可能漲價

#關稅 #蘋果 #漲價 #AppleWatch #AirPods #HomePod #貿易戰 #政策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中貿易戰本周起將對蘋果公司造成具體衝擊,因為智慧手表Apple Watch與表帶、無線耳機AirPods、智慧音箱HomePod等蘋果產品都將被加徵關稅,不僅可能導致蘋果的消費電子產品漲價,也可能破壞全球供應鏈。

 

美國川普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1日零時起,開始對包括蘋果產品在內的大陸製商品加徵15%關稅。

 

受到新一輪關稅影響,蘋果的Apple Watch可能漲價。翻攝自Apple官網受到新一輪關稅影響,蘋果的Apple Watch可能漲價。翻攝自Apple官網

 

根據彭博資訊,受衝擊的蘋果產品包括Apple Watch與表帶、AirPods、HomePod、一些Beats耳機、iMac電腦等;其他可能受影響者包括iPhone的維修零件、以及iPhone的重要儲存元件NAND快閃記憶體。

 

占蘋果逾半營收的iPhone,在12月15日之前還不會被加徵15%關稅;但在占上年度營收至少10%的其他硬體中,有許多產品1日起須被加徵15%關稅。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會調漲產品價格,還是會自行承擔關稅成本。蘋果是世界上最賺錢的公司之一,利潤率高於多數消費者硬體製造業。

 

Loup創投公司分析師孟斯特估計,蘋果在美國銷售的穿戴式裝置若被加徵15%關稅,每年每股盈餘將減少5至10美分。

 

蘋果花了好幾十年時間打造全球數一數二大的供應鏈,其產品在大陸組裝後再輸入美國銷售,成為對關稅曝險最高的公司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