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貿易戰再升級! 9/1中午起中美互加稅

#貿易戰 #關稅 #川普 #寰宇

工商時報 李書良、顏嘉南/綜合報導

儘管中美釋出雙方談判團隊持續保持溝通的消息,令市場對9月華府舉行貿易談判抱持希望,但9月1日中午中美將對彼此加徵關稅,推升貿易戰升級,全球市場神經仍高度緊繃。值此前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9月1日對中國生效的關稅仍將按計劃實施。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的衝擊,8月份美股經歷高低震盪,三大指數月線全數收黑,跌幅1.7%~2.6%,寫下2019年來第二次月線收黑紀錄。

按以往歷史來看,9月是美股一年來表現最差的月份,分析師警告,9月美股魔咒將至,加上中美貿易談判仍呈現高度不確定性,以及聯準會(Fed)再度召開例會的利率決策變數,都將導致美股9月波動可能比8月更劇烈。按中美雙方先前宣布,9月1日中午12點01分,美方將對總價約1,25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5%關稅;為反制美方,中國也將對價值750億美元美國產品,加徵5%~10%關稅。

貿易戰示意圖。圖/photoAC

貿易戰示意圖。圖/photoAC

路透31日報導,川普於美東時間30日在離開白宮前強調,原定於9月1日對中國生效的關稅仍將按計劃實施。他並重申,中國希望達成一項貿易協議。川普表示,原定於9月份舉行的中美高層官員面對面磋商仍在討論中,並未被取消。他還稱,與中國的這場貿易戰,美國將贏得勝利,由於對中國輸美商品增收關稅,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磋商中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

稍早前,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8月30日在其官網發布指導意見稱,9月1日起生效的對中國輸美商品徵收的15%關稅,將不給已經在運輸途中的商品任何寬限期。另據多維新聞網報導,在這次發言的前一天,川普才剛向外界宣布,中美29日進行了「另一級別的經貿談判」,但川普最新說法則表明29日的談判,並未取得實質進展。值得一提的是,川普30日談話時再度將香港近期的「反送中」形勢與貿易戰掛鉤。川普表示,他認為香港的局勢和中國的貿易談判有關聯,如果沒有貿易談判,中國在香港的反應將會更加激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