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6

為偏鄉小校找新定位 雲林小校轉型成果發表

#地方 #政策 #學區 #寰宇 #教育處 #陽明國小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小校通常位於偏遠地區,小校幾乎與弱勢劃上等號,雲林縣府為讓孩子有競爭力,推行「優質化、特色化、多元化」的學校轉型優質計畫,16日在縣府親民空間熱鬧舉行成果記者會,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表示,小校轉型優質計畫,是學校脫胎換骨萬靈丹,未來仍會持續推動轉型優質計畫,讓小校脫胎換骨,創造更多特色學校,讓小校在全國發光發亮。
 
 
雲林轉型優質計畫在全國發光發亮,屢獲教育部肯定及讚揚,有37次獲獎紀錄,像樟湖國小連莊4次特優,標榜茶道及紫斑蝶特色的成功國小,榮獲商業週刊全國百大特色小學、教育部十大經典學校、教學卓越獎,是將林內鄉紫斑蝶季推上全國舞台推手。 
 
以酪農文化為特色課程陽明國小,布袋戲三和國小、書法教育內湖國小,溼地海洋特色課程的成龍國小,標榜推廣24節氣農的傳人育英國小、美術教育明德國小,以咖啡課程為特色的華山國小及閱讀教育朝陽國小等校,都是轉型優質計畫的標竿學校。
 
中正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蔡清田指出,雲林近年小校轉型優質非常成功,將地方特色產業融入校本課程,讓學生了解地方產業文化與歷史發展,也培養學生帶著走能力,展現學生多元學習及國民素養能力。孫綿凰表示,轉型優質計畫已邁入第6年,有 65校實施轉型優質計畫,學生人數呈現正成長,像北港辰光由72人增至101人,山峰國小25人增為90人,潮厝國小46人增至60人,都是轉型優質計畫的豐碩成果,為偏鄉小校找到新定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