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6

大高雄交通施政滿意度調查 八成市民表滿意

#地方 #交通 #捷運 #政策 #大眾運輸 #交通局 #快訊 #多空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大高雄縣市合併後,第2次辦理交通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方式係委託民間市調公司,針對居住大高雄市年滿20歲以上民眾於101年5月間進行電話訪問,共計完成1,601份有效問卷。調查結果有近8成的市民對整體交通施政表現感到滿意,而各項新興政策如「區區有公車」及「30分鐘轉運生活圈」等,皆獲得8成5以上市民認同,機車停車收費政策則獲得6成7的民眾支持。 
 
 
調查結果發現,市民在通勤運具的選擇仍以機車為主要工具,比例高達69.6%,但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逐漸增加,曾使用捷運接駁公車服務的民眾滿意度亦提升為8成2,且平均等候時間在10分鐘以內的百分比達3成8,較去年顯著提升7個百分點。民眾對於自行車停車架設置及道路劃設自行車穿越道線之滿意度皆超過7成,與去年調查結果持平;另8成的市民對高雄市交通號誌運作及維護情形感到滿意,則較去年提升了3個百分點。 
  
在新興政策方面,不論是區區有公車或30分鐘轉運生活圈,均獲8成5以上市民認同;而針對今年首度實施的路邊機車停車格計次收費政策,則獲6成7的市民支持。曾利用公營立體停車場服務者,滿意度有7成7;到過交通局裁決中心者,有近8成對櫃檯人員的服務感到滿意;整體而言,市民對於交通局的行政透明度與員工清廉滿意度為7成1,本項廉潔指標較去年提升了7個百分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