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8

烏來停車場啟用 設計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地方 #交通 #朱立倫 #交通局 #老街 #快訊 #政策 #多空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榮獲10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表揚的「烏來立體停車場」,16日由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主持啟用典禮;朱市長表示,烏來地區觀光資源豐富,指拓展烏來觀光是市府的重要工作,要讓觀光客都能看見烏來之美。並強調停車場內部採複合式空間設計,在停車動線、內部空間及藝術品設置等都做了完整規劃,是兼具休閒功能的停車場。
 
市長朱立倫、交通局長趙紹廉等出席烏來立體停車場啟用典禮。(記者黃村杉攝)
 
交通局長趙紹廉強調,烏來停車場位於烏來老街入口,建築外觀融合烏來當地泰雅族編織、紋面的文化意象,以3000多支鋁格柵形塑,榮獲10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並指停車場內部設置有免費自行車停車櫃及手機充電服務等。
 
烏來停車場各樓層皆設置藝術畫廊,展示烏來當地藝術家作品,1樓則特別規畫設置有「泰雅族的生命之樹」,讓民眾掛上許願卡,朱市長依俗也在許願卡寫下「平安、健康、快樂」祝福民眾。該停車場含週邊停車位共有424個小型車停車位、15個大型車停車位、32個機車停車位,以及24個自行車停車位。目前開放供遊客試停體驗,12月1日開始正式收費營運,小型車計次收費每次60元、大型車每次120元,另有小型車月租每月1500元、大型車每月3,500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